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回應韓終止韓日軍事情報協定:將與美攜手保和平

2019-08-23 13:15:42|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就韓國決定廢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強調説:“將與美國攜手,確保地區的和平穩定。為了守護日本的安全,將採取應對。”

  韓國22日決定終止和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日本政府當日通過外交渠道,向韓國提出了抗議。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極其遺憾”,日方將加緊收集和分析有關決定廢棄該協定的情報。

  日本外長河野太郎表示:“日韓之間所簽署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是基於加強安全保障領域合作、以利區域和平與安定的共識下,于2016年簽署的。簽署以來每年自動延長,韓國政府現在決定終止這項協議,不得不説這是完全誤判當前區域安全保障環境的做法,令人遺憾至極。”

  (原標題:安倍回應韓終止韓日軍事情報協定:將與美攜手保和平)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