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明確表示9月將改組內閣 調整自民黨高層人士

2019-08-27 13:49:0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七國集團(G7)峰會閉幕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下午在法國西南部比亞裏茨召開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將於9月實施內閣改組和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

  報道稱,安倍表示,“想打造穩定和(善於)挑戰的強力佈局”,暗示將維持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等政權核心。他還表示,“我黨擁有老壯青眾多人才。也想在讓他們走到聚光燈下的同時予以考慮”,透露擬實施大規模改組。

  關於人事調整的基本方針,安倍稱,“必須重視政治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另一方面他指出“新的人才發揮能力對於挑戰各種課題也至關重要”。他表示,“想利用外交日程的間歇期深思熟慮。”

  圍繞日韓關係,安倍提到了韓國政府通知廢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等,表示“損害信賴關係的做法正在持續。想要求遵守國與國之間的約定”。

  關於俄羅斯重返G7,安倍表達意願稱,“俄羅斯的建設性參與不可或缺。面向重啟G7與俄羅斯的對話,想與其他領導人反復討論。

  對於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安倍稱“G7一致認為有必要由G7協調,做出靈活而萬全的政策應對”。關於10月的消費稅率上調至10%,他表示“為了守護國家信譽也是必要的”。安倍結束G7峰會日程後已從比亞裏茨啟程返回日本。他將於27日下午抵達東京羽田機場。

  (原標題:安倍明確表示9月將改組內閣 調整自民黨高層人士)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