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稱西方霸權時代將結束 應考慮與俄羅斯合作

2019-08-28 13:33:34|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8月27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由於全球地緣政治形勢的變化,西方國家的霸權統治時代已經接近尾聲,應考慮與俄羅斯進行合作。

  據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對法國駐外使節講話時表示,他認為,西方霸權正在終結。國際形勢在不斷發生變化。一些新興大國的地位正在世界上得以加強。

  馬克龍承認需要“深刻反思”與莫斯科關係的重要性,沒有俄羅斯的參與,就不可能在歐洲建立新的安全架構。必須與俄羅斯一同考慮太空戰略和網絡戰略。

  馬克龍表示,我們應該與俄羅斯一起來考慮太空戰略。歷史上我們已經這樣做過,而且在太空問題上,法國的主要盟友不是美國。

  據悉,為了避免七國集團(G7)峰會期間再傳出任何負面消息,各國領袖在2019年似乎有意回避與特朗普發生矛盾和衝突。甚至峰會主辦國法國決定取消G7峰會在閉幕時發表聯合宣言的慣例。(京鶯)

  (原標題:馬克龍稱西方霸權時代將結束 應考慮與俄羅斯合作)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