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駐阿富汗美軍將減至8600人 保持軍事存在

2019-08-30 09:00:1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8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表示,駐阿富汗美軍人數將減少至8600人。但他同時稱,即使華盛頓與塔利班達成協定,美軍也會保持在阿富汗的軍事存在。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電臺採訪時表示,“我們將在那裏保持存在。我們非常大幅度的減少了這種存在,但我們將保持存在。”

  他表示,駐阿美軍的人數將減少至8600人,然後再視情況作出下一步決定。目前,約有1.4萬美軍駐紮在阿富汗。

  另一方面,塔利班發言人28日表示,他們即將與美國官員達成“最終協議”,該協議將使美國軍隊撤出阿富汗,而阿富汗則承諾不會成為恐怖組織的避風港。

  美國和塔利班代表去年以來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多輪談判。最近幾週以來,美方和塔利班方面都表示,談判取得進展,有可能結束衝突。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將前往喀布爾,與阿富汗領導人舉行會晤。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

  (原標題:特朗普:駐阿富汗美軍將減至8600人 保持軍事存在)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