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稱下周將改組內閣 自民黨高層人士變動引關注

2019-09-02 15:26:43|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日的日本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透露,將於下周改組內閣。安倍擬讓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作為政府重要骨幹留任。此外,自民黨高層人事也將有所調整,對任職超過3年的幹事長二階俊博的人事安排成為最大焦點。

  安倍表示:“將逐一落實在參院選舉中承諾的政策,會以全新的心態挑戰各種課題。”

  日程方面現有兩套方案:一是10日調整黨內高層人事,12日改組內閣;二是均在10日實施。

  報道稱,安倍計劃大幅改組。他在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還表示“打造穩定和有挑戰性的強力陣容”。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稱:“將提供協助,促成在重視政治連續性和穩定性的同時,挑戰改組。”

  會議結束後,自民黨參院議員會長關口昌一與安倍舉行會談,要求增加目前有3人擔任閣僚的參院方面名額。

  據報道,日本政府內出現了讓成功匯總日美貿易談判框架協議的經濟再生擔當相茂木敏充出任重要閣僚的方案。此外,對力爭成為安倍接班人的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的人事安排也受到關注。

  (原標題:安倍稱下周將改組內閣 自民黨高層人士變動引關注)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