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特朗普要求美國公司撤出中國 隨即被這家美國超市打臉了!(短視頻)

2019-09-04 16:14: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瑛

  停車需要3小時、排隊買單需要2小時;

  茅臺、愛馬仕瞬間秒光,37.9元的烤雞被瘋搶;

  店內人擠人,店外排長隊。

  幾天前,在上海開業的美國超市(Costco)火了,人們在Costco搶購的火爆畫面也在國內外社交媒體持續刷屏。

  但是在這之前不久,美國總統剛剛要求美國公司撤出中國。

  8月23日,特朗普發“推特”稱:“幾十年來,中國一年又一年地從美國賺走、偷走了大量的錢,這必須停止。因此,我鄭重命令我們偉大的美國企業立刻開始尋找中國之外的選項,包括將業務轉移回美國,在美國境內生産商品。這會是美國的偉大機遇…… ”

  特朗普堅稱,作為美國總統,他有權根據1977年通過的《緊急經濟權力法案》下令美國企業撤出中國。特朗普的決定引發了美國企業界的“憤怒潮”。

  Costco在中國開業的火爆場面,也讓美國網友不淡定了,他們驚嘆中國購買力和生産力一樣強大, 稱這給美國政府“上了一堂貿易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