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政治黑手的亂港圖謀絕不會得逞

2019-09-06 18:5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在近期香港暴力活動中,有少數暴徒公然提出“港獨”,其所作所為表現出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在這背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這只“政治黑手”漸漸浮出水面。但無論其如何興風作浪,在香港搞“顏色革命”的圖謀必將失敗。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成立於1983年。它對外聲稱是“非政府組織”,實際上是根據美國國會立法成立的,大部分資金來源於政府撥款。它打著“對別國民主提供支援”的幌子,幹的都是以“顏色革命”顛覆別國政權的勾當。正如該基金會創始人之一艾倫·溫斯頓曾經描述的,“我們今天做的許多事情,就是25年前中情局偷偷摸摸做過的。”

  本世紀以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活動可謂肆無忌憚,從委內瑞拉到烏克蘭,從緬甸到突尼斯、利比亞、埃及、敘利亞,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該基金會煽風點火、興風作浪的身影。2015年,俄羅斯總檢察院宣佈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為不受歡迎組織,理由是該組織在俄的所作所為對俄憲法制度、國防安全等構成威脅。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早就把黑手伸向了香港。據香港媒體披露,自1995年起,該組織就通過其下屬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資助香港反對派,至2015年初累計資助總額超過395萬美元。有明確證據顯示,該基金會資助了2014年的非法“佔中”事件。而在近期的香港暴力活動中,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與“反中亂港”勢力深度勾結,企圖在香港發動“顏色革命”,癱瘓特區政府,奪取特區管治權,摧毀“一國兩制”,進而將“顏色革命”滲透到中國內地。

  一個顯而易見的實錘是,今年5月,李柱銘和羅冠聰等“亂港”頭目帶隊去美國搖尾乞憐,5月14日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發表了煽動性極強的演講。該基金會亞洲項目副理事還詢問羅冠聰:“2014年之後,2015年、2016年、2017年,我每年都會問你同樣一個問題:我們能為你做什麼?我們該怎樣幫助你們?”學習成績極差的羅冠聰得到的“幫助”之一就是獲得了美國耶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如此培養所謂的“港獨”骨幹,與其在其他地區搞“顏色革命”時尋找“代理人”的做法如出一轍。

  但是,香港絕對沒有“顏色革命”得逞的土壤。中國絕不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政府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目前,香港特區政府已將今年GDP增速調低到0%至1%,如果暴力活動繼續,香港經濟出現負增長是大概率事件。“顏色革命”所到之處滿目瘡痍,700萬香港民眾對此心中有數,他們絕不會允許港版“顏色革命”將這顆“東方之珠”拖入沉淪的深淵。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外部黑手不要低估中國中央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如果香港出現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管,定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堅決斬斷各種伸向香港的外部黑手!(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