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中止和平談判 塔利班稱將有更多美國人喪命

2019-09-09 11:20:0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9日電 據“中央報”報道,當地時間9月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宣佈,將取消與阿富汗塔利班談判代表的會晤,並中止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8日,塔利班表示,這一決定將犧牲更多美國人民的性命。

  據報道,特朗普原定於8日與塔利班主要領導人在戴維營舉行密會,但在塔利班于5日發動襲擊並導致一名美軍身亡後,他決定實時取消會面,並結束和談。

  對此,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批評特朗普取消會談,直指美國軍隊也在同一時期猛烈攻擊阿富汗。

  穆賈希德説:“這將讓美國得不償失,使其信譽將受到影響,反對和平的立場昭然若揭,並會犧牲更多性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表示,阿富汗和平會談已中止,美國將不會減少對阿富汗部隊的軍事支持,直到塔利班可以遵守重大承諾為止。

  蓬佩奧表示,美國已將阿富汗特使哈裏札德召回華盛頓,以規劃未來步驟。當被問到阿富汗和平談判是否已死時,蓬佩奧回答:“目前來説是的。”

  此前,特朗普要在美國土地上接待塔利班的計劃,招致自己共和黨內人士的批評。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麗茲·切尼(Liz Cheney)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塔利班支持的“基地”組織在9·11事件中奪走3000條美國人性命,而戴維營是美國領導人會面擬定應對策略的地方,“沒有塔利班成員應該踏進那個地方,永遠不可能。”

  (原標題:特朗普中止和平談判 塔利班稱將有更多美國人喪命)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