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庇護新規再遭挫折 美聯邦法官發全國禁令

2019-09-10 13:55:2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特朗普政府圍繞庇護政策的新規定9日再遭挫敗,加州一名聯邦法官當天裁定,阻止特朗普政府一項限制了中美洲移民申請庇護的規定,這一禁令在美國全國範圍內適用。

  政府的這項庇護政策新規在7月15日公佈,要求大多數想要在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首先在他們前往美國途中經過的第三國尋求庇護。

  這是特朗普收緊移民政策的一部分內容。移民問題是特朗普2016年總統競選的核心議題,也是他尋求2020年連任的重大議題。

  舊金山聯邦地區法官喬恩•泰格(Jon Tigar)此前曾發佈禁止該規則的全國性禁令,但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將禁令縮小到其轄區內的邊境州——加州和亞利桑那州,並將案件移交回泰格。

  9日,泰格再次裁定,在新政合法性的庭審期間,對新政的禁令應該適用於整個邊境地區。

  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的一個主要目標是減少庇護申請的數量,這部分移民大多是越過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

  7月份發佈的新規將阻止幾乎所有來自薩爾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等國家的家庭和個人,穿越墨西哥進入美國尋求庇護,但新規仍會為墨西哥公民提供庇護。

  特朗普政府還要求最高法院阻止僅適用於加利福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的上訴法院判決。目前,還不清楚聯邦政府將採取哪些行動,試圖推翻全國範圍內對其新規的禁令。

  (原標題:特朗普庇護新規再遭挫折 美聯邦法官發全國禁令)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