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和土耳其將合作開發至中國的多式聯運線路

2019-09-10 14:23:5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塔什幹9月10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投資和對外貿易部9日表示,烏投資和對外貿易部將與土耳其國家鐵路公司聯合開發由土耳其出發經烏茲別克斯坦至中國的多式聯運線路。

  烏投資和對外貿易部表示,採取綜合措施發展多式聯運的國際運輸體系將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濟增長産生重大影響。

  烏茲別克斯坦上海合作組織民間外交中心主任納扎羅夫表示,烏地處中亞腹地,必須穿越兩個國家才能到達出海口,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完全符合烏國家優先發展方向。在沿線國家開展國際多式聯運,將使地區間的運輸走廊更高效,烏商品將更快捷地進入國際市場。

  為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吉、烏兩國國家發展戰略在交通運輸領域的對接,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中國、吉爾吉斯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聯合舉行了中吉烏國際道路貨運試運行活動,該道路于2018年2月正式運行。

  近年來,中烏貿易發展迅速,中國是烏茲別克斯坦第一大貿易夥伴國。2018年,中烏雙邊貿易額超過64億美元,較上年增長約35%。

  (原標題:烏茲別克斯坦和土耳其將合作開發至中國的多式聯運線路)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