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美方與塔利班和談“已死”

2019-09-10 11:28:5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9月9日電(記者劉晨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稱,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談判“已死”。

  特朗普是當天下午在白宮對媒體做出上述表示的。當被問及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問題時,特朗普説,美軍將在“適當時候”撤離。

  特朗普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他曾計劃8日分別與塔利班代表和阿富汗總統阿什拉伕·加尼在戴維營秘密會晤,但因為阿富汗發生造成美軍士兵死亡的襲擊事件而取消會晤。特朗普指責塔利班為增加談判籌碼而發動襲擊,並稱他已經“叫停了和談”。不過,特朗普當時在推特中並未説明和談是否永久性終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日對媒體表示,美方與阿富汗塔利班的談判“從目前來看”已經停止,希望未來可以重啟。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其進行談判。自2018年10月起,美國政府開始與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和平談判。談判已進行9輪,最新一輪談判于本月1日結束,雙方達成協定草案。

  (原標題:特朗普稱美方與塔利班和談“已死”)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