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迎中秋”世界各地傳統糕點薈萃(組圖)

2019-09-13 11:36:33|來源:新華網|編輯:鄧晨曦

  

  這是8月30日在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知名馬卡龍品牌皮埃爾·埃爾姆門店拍攝的禮盒裝馬卡龍。

  9月13日,中國將迎來傳統佳節——中秋節。月餅作為中秋節的傳統糕點,久負盛名,備受人們喜愛。那麼世界上的其他地區是否也有自己獨特的傳統糕點,讓人食之難忘呢?答案是肯定的。

  馬卡龍(Macaron)是源自法國的浪漫甜點,又稱杏仁小圓餅、法式小圓餅,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製作,並夾有水果醬或奶油的法式甜點,口感豐富,外脆內柔,外觀五彩繽紛,精緻小巧。馬卡龍歷史上曾是貴族食物,是奢華的象徵。但隨著歷史的發展,馬卡龍漸漸進入尋常百姓家,以其繽紛的色彩、清新細膩的口感和小巧玲瓏的造型博得人們的喜愛。馬卡龍層次感分明,咬一口,首先嘗到的是很薄但酥脆的外殼,接著是又軟又綿密的內層。和奶油的質感不同,杏仁餅的韌勁將餡料撐起,又給軟膩的餡料增加了嚼勁。一枚完美的馬卡龍,表面光滑,無坑疤,在燈光照射下泛著淡淡光澤,餅身下緣還會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裙邊。如今,馬卡龍作為法式甜點當之無愧的代表,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青睞,法國麵包店、超市少不了馬卡龍的身影,拉迪雷(Laduree)、皮埃爾·埃爾姆(Pierre Herme)等知名馬卡龍甜品店常年門庭若市,吸引著慕名而來的人們把“法式浪漫”帶回家。

  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