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釋放善意的良性互動多多益善

2019-09-13 18:29: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中方13日表示支持相關企業從即日起按照市場化原則和WTO規則,自美採購一定數量大豆、豬肉等農産品,並對相關採購予以加徵關稅排除,進一步釋放了善意,表達了解決問題的誠意。

  短短兩天內,從中方公佈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到美方宣佈推遲擬於10月1日實施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再到中方表示對新的美國農産品採購實施加徵關稅排除,中美之間的良性互動,顯示雙方正在相向而行,朝著解決對方核心關切的方向做出努力,為即將舉行的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創造有利條件。

  中美作為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經貿問題錯綜複雜,解決起來需要誠意、善意與實際行動。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希望雙方以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與大阪會晤共識為指導,堅持平等與相互尊重,保持冷靜理性,求同存異,用更多釋放善意的良性互動推進磋商,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經貿協議。這符合中美雙方的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