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三聚焦”做實“為民服務解難題”

2019-09-15 16:03:45|來源:四川在線|編輯:王婷婷

  按照中央部署,幾天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國全面啟動,各地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高標準起步、高品質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   

  為民服務解難題,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目標任務。基層黨員幹部處在聯繫和服務群眾的第一線,地位特殊,作用重大。第二批主題教育涉及到的基層黨組織和基層黨員幹部數量多,廣大基層黨員幹部要切實對準“為民服務解難題”目標,在“為民服務解難題”中踐行初心使命,使主題教育成果體現在人民群眾得實惠上。   

  “為民服務解難題”要聚焦民之所呼。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民有所呼,我必有應。人民群眾什麼方面感覺不幸福、不快樂、不滿意,就要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要堅持問題導向、精準對接,從最困難的群體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著眼,從最具體的工作抓起,通堵點、疏痛點、消盲點,切實幫助群眾解決現實難題。要盡心盡力服務群眾,讓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有人辦、馬上辦、能辦好,下最大氣力解決人民群眾不滿意的事、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為民服務解難題”要聚焦主責主業。為民服務解難題涉及各行各業,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自身職能職責特點,找到結合點和著力點,創造性開展工作。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摸清實情、發現問題、找準癥結,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為民服務解難題的成效。要強化業務培訓和崗位練兵,注重智慧與技能相結合,提高為民服務解難題的能力和水準。全面解決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教育、就業、社保、醫療、住房、環保、社會治安等問題,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  

  “為民服務解難題”要聚焦戰鬥堡壘。基層組織建設是為民服務的基石,為民服務是基層組織建設的導向。基層組織建設和為民服務相輔相成,要著力推進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提升基層黨組織的服務功能。各級黨組織要以服務人民為黨建動力,把黨的組織活力轉化為服務企業、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實踐動力。要教育廣大黨員幹部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勇挑重擔子、敢啃硬骨頭。要關心愛護基層幹部,切實減輕基層負擔,讓基層幹部把更多時間、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實和為民服務解難題上。  

  一枝一葉總關情,一點一滴見初心。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廣大基層黨員幹部要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積極行動、主動作為,實現好“為民服務解難題”目標,提升群眾滿意度。(作者係四川在線特約網評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