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70年70城】記住石河子!在這裡,四代軍墾人建“戈壁明珠”

2019-09-15 16:1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王婷婷

  央視網消息:“我到過許多地方,數這個城市最年輕,她是那麼漂亮,令人一見傾心”。詩人艾青的一首《年輕的城》讓石河子聞名遐邇。新中國成立70年來,石河子這座由軍人選址、設計、建設的城市,從一片戈壁荒灘,建設成為美麗的公園城市,成為共和國軍墾第一城。“人民記憶:70年70城”記住石河子,精選了四代軍墾人,從城市建設、荒漠綠化、現代工業、現代農業、“一帶一路”交通樞紐建設、優質教育資源等角度切入,生動描繪了石河子這個比新中國小一歲的城市與祖國一起發展進步的腳步,展示了幾代軍墾人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的精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