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美方有關人士摒棄冷戰零和思維 多把精力放在推動中美互利合作上

2019-09-16 18:0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丁寧):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有關人士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多把精力放在推動中美互利合作上,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據報道,日前美助理國務卿福特在演講中表示,美國政府正制定“全政府”措施,應對中國給美及盟友造成的安全挑戰。對此,華春瑩在16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演講罔顧事實,肆意抹黑、歪曲中國的內外政策,鼓噪煽動‘中國威脅’。充分暴露出美國內一些人頑固抱持冷戰零和思維。這是十分危險的。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這不是任何國家、任何人能夠詆毀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