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伊朗否認參與襲擊沙特石油設施

2019-09-16 14:0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15日,伊朗政府、軍方紛紛發聲,否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關於伊朗參與襲擊沙特石油設施的説法,譴責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侵略”行為。

  扎裏夫:指責伊朗無法掩飾美國失敗

  伊朗外長扎裏夫説:“在極限施壓失敗後,美國國務卿正在轉向直接與伊朗對抗。”扎裏夫還指出:“美國及其‘代理人’在也門遭到打擊,他們總幻想武器裝備的優勢最終能帶來軍事勝利。”扎裏夫説,“指責伊朗並不能終結這場‘災難’。”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也表示,美國這種盲目和毫無根據的指控毫無意義;美國在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失敗後,採取了“極限撒謊”的政策。

  魯哈尼:美在中東地區的存在是“非法侵略”

  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譴責美國是“麻煩製造者”。魯哈尼説,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存在是一種“非法的侵略行為”;正是由於美國的存在和干涉才使敘利亞、也門等國局勢持續動蕩;要想實現地區和平安全,美國必須停止侵略行為。

  15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空天部隊司令哈吉扎德還警告説,距伊朗2000公里以內的所有美軍基地和艦艇都在伊朗導彈的打擊範圍內。

  (原標題:伊朗否認參與襲擊沙特石油設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