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拒絕無條件與伊朗會談 白宮顧問遭“打臉”

2019-09-16 16:20:1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日前,白宮顧問康威在受訪時指出,並未排除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面的可能性,但特朗普15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不會接受與伊朗進行無條件會談。

  據報道,14日,沙特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導致石油産量減少近半,美國方面指責伊朗是該起事件的幕後指使者,伊朗則回應稱美方的指責毫無根據。

  白宮顧問康威表示,沙特石油設施遭攻擊事件,對於美伊兩國領導人在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的會面“沒有幫助”,但她仍保留了特朗普與魯哈尼會晤的可能性。但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否認願意與伊朗進行無條件會談一事。

  特朗普15日發推文稱:“假新聞説我願意與伊朗(領導人)進行‘無條件’會面,這是一個不正確的聲明(和往常一樣!)。”

  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輸出國沙特的兩處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襲擊。沙特稱這次襲擊使該國石油産量減少一半,約佔世界每日石油産量的6%。

  對這次襲擊,也門胡塞武裝當天承認是該組織所為。但美國和沙特仍指責伊朗應該為這次“對世界能源市場前所未有的襲擊”負責。對此,伊朗外交部15日斷然否認該指責。伊朗外長扎裏夫在社交媒體上反駁稱,美國對伊朗的施壓失敗,故而採用欺騙手段。

  (原標題:特朗普拒絕無條件與伊朗會談 白宮顧問遭“打臉”)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