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紐約州出臺緊急行政令 禁售調味電子煙

2019-09-16 03:5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杜軍帥

  當地時間9月15日,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宣佈了一項“緊急行政令”,禁止銷售調味電子煙。紐約州長辦公室表示,行政令旨在相關立法出臺前,消除對未成年用戶的欺騙性電子煙行銷行為,並將電子煙的購買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

  州長辦公室聲明中表示 “水果和糖果味電子煙的製造商故意肆無忌憚地吸引年輕人,今天我們正在採取行動制止它。與此同時,那些商店蓄意向未成年青年銷售電子煙産品的不法商店, 我們正在加強執法,他們將被抓獲並被起訴。”

  據聲明,紐約州警方將與衛生部合作,根據“青少年煙草使用預防法”進行調查。 根據行政命令,被發現向未成年人出售煙草和電子煙産品的零售商除了面臨民事處罰外,還將面臨刑事處罰。此外,科莫表示新的行政令將在兩周內生效,並打擊那些向未成年人售賣電子煙的商家。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在本月11日宣佈,其下屬的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在未來數周內出臺規定,禁止銷售非煙草味的電子煙産品,以控制青少年吸電子煙的趨勢。

  近年來美國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已達到“流行性級別”。據統計,2018年有超過360萬美國中學生吸電子煙,較2017年激增150萬。為吸引青少年人群,很多電子煙産品都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種香味。

  美國衛生部門曾多次提示電子煙可能帶來的健康風險。據報道,目前美國衛生部門正對超過450例與使用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病病例展開調查。8月7日,美藥管局表示已收到127例在使用電子煙後癲癇發作的病例報告,並正在對電子煙是否為直接原因進行調查。

  今年6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成為第一個禁止銷售電子煙的美國城市。美國密歇根州9月4日宣佈,將在該州禁止銷售帶香味的電子煙。(央視記者 徐德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