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泰國“老虎廟”被救老虎超半數死亡

2019-09-16 14:1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三年多前泰國北碧府的“老虎廟”被曝出虐虎、殺虎、走私、勾結、斂財、詐騙、愚眾等一系列惡行,這座曾經靠所謂的“慈悲心”聲名鵲起的寺廟,最終聲名狼藉。“老虎廟”的醜聞被曝光後,泰國政府部門從廟中解救出了將近150頭老虎,並將它們轉移到動物繁殖中心飼養。

  而近日有泰國媒體報道稱,三年多過去了,這些老虎中有超過一半因近親繁殖造成的免疫系統受損已經死亡。

  據泰國國家公園及動植物保護廳的管理人員介紹,當初被解救時,這些老虎就已經表現出“易被犬瘟熱病毒感染”的症狀,而造成它們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則是近親繁殖。

  泰國國家公園及動植物保護廳方面並沒有給出死亡老虎的具體數字,但據泰國媒體報道,有超過一半的被救老虎已經死亡。

  距離曼谷大約三個小時車程的“老虎廟”,本名帕朗塔布寺,以收養老虎聞名,曾經是當地的有名景點。遊客支付不同金額,可以在僧人的看護下與老虎合影、同老虎散步、替老虎洗澡等。

  由於泰國人向來把人與自然、人與其他生命的和諧相處視作驕傲,“老虎廟”一度靠所謂的“慈悲心”而聲名鵲起。然而,不斷有動物保護組織指控該寺涉嫌進行非法野生動物交易、虐待動物以及非法近親繁殖動物等,雖然“老虎廟”拒絕承認這些指控,但隨著調查的深入,新證據不斷被挖掘出來。2016年5月、6月,泰國國家公園及動植物保護廳與警方強勢介入,進入“老虎廟”展開救虎行動,“老虎廟”的光環被打破,就此聲名狼藉。

  (原標題:泰國“老虎廟”被救老虎超半數死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