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莘莘學子:用青春告白祖國

2019-09-16 15:2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侯嘉慧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青年是國家的希望,對新時代中國青年來説,熱愛祖國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學期開學,全國高校的莘莘學子用青春深情告白偉大祖國。

  寫一封給未來的信,記錄下家國心願,這個中秋,在華中師範大學時光小屋裏,同學們手書書信,向祖國真情告白。

  連日來,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等高校的青年學子以快閃、微視頻、分享會等多種形式告白祖國。各高校的“開學第一課”中,愛國成為共同的底色。

  在南開大學開學典禮上,全體新生用響亮且鏗鏘有力的回答,重溫了張伯苓老校長髮出的愛國三問。在西南交通大學“以橋傳思,對話歷史”的實踐活動中,新老生一起在大國工程中感受著國家力量。

  用奮鬥的青春告白祖國,就是要把小我融入大我,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這個中秋,在貴州銅仁,蘇州大學的同學們和非遺傳人共同設計了一款文化産品,他們希望這盞小小的夜明燈,能夠飛出大山。從文化扶貧,到鄉村改造,多所高校各展所長,助力鄉村振興。

  以青春之行告白祖國,青年學子正積極投身生態文明建設等國家戰略的實踐服務中。上海大學“精海”無人艇團隊,已經完成在南極、南海島礁海域等地的環境監測、水下考古等多項任務。在騰格裏沙漠,有一群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年輕人,他們投身到與風沙的抗爭中,用青春為黃沙染上一抹綠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