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慶中秋迎國慶 多彩活動祝福祖國

2019-09-16 11:1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侯嘉慧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秋小長假給了人們一段難得的休閒時光,人們品美食、賞美景,盡情享受和家人的團聚,喜迎國慶的到來。

  趁著秋高氣爽,人們舉家出遊,享受好生態帶來的好生活。站在長白山天池北側遠眺,山下的原始森林色彩斑斕。在貴州梵凈山,神奇秀麗的自然風光,讓人們流連忘返。登上鳴沙山頂,一彎圓月倒映在清泉中,泉光月色,美不勝收。古老的淮安裏運河上,全新投入使用的水幕投影在夜空中上演了一場光影盛宴。

  花好月圓人團圓。山西長治振興小鎮的百米長街宴,親朋好友相聚一堂,其樂融融。內蒙古各地的那達慕在悠揚歡快的歌舞和驚險刺激的馬術表演中精彩上演。

  中秋節裏慶豐收,在碩果飄香的金秋時節,處處可以感受到收穫的喜悅。辛勤的勞作,加上充足的陽光、天山雪水的灌溉,讓新疆沙灣縣安集海鎮的4萬多畝辣椒迎來了豐收。甘肅省鎮原縣的萬壽菊也迎來了採摘季,古老的黃土高原在“花經濟”的引領下綻放出新活力。豐收了,在陜西嵐皋縣,百餘名村民展開了一場熱火朝天的田間地頭打谷比賽。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在闔家團圓的日子裏,人們的心中洋溢著濃濃的家國情懷。深圳的大街小巷懸挂了超過10萬面國旗,成為一抹耀眼的中國紅。在三亞天涯海角,上千名市民遊客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國》,共同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這兩天,在合肥,科研一線工作者和上千名市民一起聯歡,分享他們的最新科研創新成果和他們的創業故事。

  在青島即墨,以“用歌聲向祖國表白”為主題的水幕交響音樂會精彩上演,現場觀眾和藝術家們齊聲合唱《我愛你,中國》,唱出了每一位中華兒女的樸素心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