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通用汽車近5萬人舉行全美大罷工 特朗普如何回應?

2019-09-16 14:37:27|來源:海外網|編輯:趙宇靜

  

  汽車工人舉行罷工(圖源:洛杉磯時報)

  海外網9月16日電 綜合美媒消息,當地時間16日上午12時,近5萬汽車工人走上街道舉行罷工。這是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15日發起的活動,號召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M)16舉行全國性大罷工,原因是與通用談判過程中,出現工作崗位、福利、薪酬等方面分歧。

  美國《華爾街日報》稱,這是自2007年以來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最大的工人罷工,也是數年來私營行業工人舉行的最大罷工之一。英國路透社評論,此次罷工將導致全美數十個工廠停産,或將影響整個美國經濟。

  綜合《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消息,16日早,超過4.9萬通用汽車工人舉行罷工,導致美國9個州的33個製造廠以及22個零件配送倉庫關閉。目前尚不清楚罷工將持續多久。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副主席、首席談判代表特裏•迪特斯表示,罷工是工會的最後手段,但這是必要的,因為雙方在一份新的4年期合同上的意見相距甚遠,工會要求提高薪酬、加強就業保障、提高福利。但通用汽車在數月談判中幾乎沒有任何讓步。

  通用汽車方面則表示,已給出了包括提高工資和工廠投資在內的實質性報價:增加70億美元的工廠投資,直接增加5400個新職位;提供更高的利潤分成,“全國領先”的健康福利,以及每人8000美元的合同改簽補償。“令人失望的是,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領導層仍選擇罷工。”

  另據美媒分析稱,引發罷工的導火索還有美國司法部針對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高層的腐敗調查。這項調查讓許多工人對工會失去信心,迫使後者不得不展示實力並爭取更好的條件。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代表著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和菲亞特汽車三大美國汽車生産商近15萬名工人的權益。

  《洛杉磯時報》稱,通用汽車正致力於削減成本,以應對美國汽車行業預期出現的放緩跡象。而這次罷工或將使通用汽車在美國的汽車和零部件生産停滯不前,並可能影響通用汽車在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業務。

  密歇根智庫“汽車研究中心”(CAR)負責工業、勞工與經濟的副主任克麗絲丁·齊切克預測,若因罷工導致北美生産線停産,通用將面臨每天4億美元(約合28.3億人民幣)的損失。通用在加拿大與墨西哥的工廠也會被波及,將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特朗普推文截圖

  白宮方面尚未就罷工一事回復置評請求。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晚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通用汽車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之間又開始了。趕快湊到一起達成協定!”

      (原標題:近12年來首次!美國通用汽車近5萬人舉行全美大罷工)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