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2019年1至8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984萬人

2019-09-16 15:15: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侯嘉慧

  央視網消息:國務院新聞辦今天上午舉行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表示,8月份我國國民經濟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發展態勢。

  從投資看,1-8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400628億元,同比增長5.5%。其中,基礎設施投資增長4.2%,比1-7月份加快0.4個百分點,高技術産業、高技術製造業和高技術服務業投資較快增長。

  從工業看,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4%,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6.1%,比規模以上工業快1.7個百分點;其中醫療儀器設備及儀器儀錶製造業、醫藥製造業、電子及通信設備製造業增長較快。

  從消費看,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896億元,同比增長7.5%,3D列印設備、智慧手環、智慧手錶等消費升級類商品增速加快。與此同時,全國網上零售額同比增長16.8%,增速與1-7月持平。

  此外,1-8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984萬人,完成全年計劃的89.5%,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 付淩暉:8月份,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經濟形勢,各地區各部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新發展理念和推動高品質發展,經濟運行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