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柏林華人兒童唱響藝術節

2019-09-16 21:4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華人兒童演出現場

華人兒童演出現場

華人兒童演出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9月14日至15日,每兩年舉辦一次的"聆聽世界之音——兒童、青少年藝術節”在德國柏林舉辦。柏林以多元文化著稱,因此藝術節也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團體前來展現自己的民族特色。

  作為唯一受邀的華人藝術團,柏林華人童聲合唱團的孩子們在活動期間以青花瓷白襯衫、民族舞蹈服裝驚艷亮相。小演員們不僅演唱了民族歌曲《唱臉譜》和德國童謠《鐘聲》,還帶來舞蹈《數星星》和《彩雲追月》,現場觀眾掌聲、歡呼聲不斷。

  節目以一曲致敬祖國的《國家》和全新民謠《我的家》結束。其中,《國家》引發了在場幾乎所有中國觀眾的跟唱,而《我的家》明快的節奏也讓觀眾跟著打起了節拍。兩首寓意國家與小家的歌曲將整個禮堂的熱烈氣氛推向高潮。據統籌策劃節目的合唱團教師王丹介紹,為籌備這場演出,孩子們近幾個月來每個週末都一起排練,平時週末則由家長們陪練,非常刻苦和用心。但通過演出,可以讓每個參演的中外小朋友進一步了解和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非常值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