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CNN終於承認:香港示威者越來越暴力和醜陋

2019-09-16 15:0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今天,美國CNN有線新聞網刊登了一篇關於香港街頭騷亂的最新報道。

  但與多數仍然在對香港街頭的暴力“選擇性失明”的西方媒體相比,CNN在這篇簡短的報道中總算是承認了一個事實:香港街頭的極端分子正變得越來越少,但也同時在變得越來越暴力和醜陋。

  在這篇標題為“香港的遊行規模正在縮小,但變得更加暴力和醜陋”的報道中,CNN承認與之前警察和示威者的衝突相比,他們的記者在街頭目睹到了一些很醜陋的現象。

  比如CNN的記者看到一夥“蒙面示威者”在香港天后站襲擊了一名男子,導致此人鮮血淋淋地暈倒在地上。他們的記者還看到了一段網絡視頻,上面清楚地拍攝下了一名身穿藍衣服的中年男子,僅僅因為喊了幾句支持警察的口號,就被一大群身穿黑衣、戴著黑面罩的年輕“示威者”在香港的“告士打道”毆打到了不省人事。

  同時,CNN在這篇報道中也沒有再像其他西方媒體那般,將這些黑衣暴徒統統説成“民主派示威者”,而是改用了“反政府示威者”這個更準確的用詞。

  不過,在承認這些醜陋現象的同時,CNN也仍然在報道中流露出了一種“扭扭捏捏”的態度。

  比如,他們表示絕大多數示威者都是“和平”的,極端分子只是少數人。

  但實際情況是,直到今天多數所謂的“和平”示威者仍然在宣稱他們不會與極端分子“割席”“分裂”。

  CNN還在報道中表示,親政府和反政府的人都在襲擊不認同他們觀點的人,並舉例説在香港北角地區有一群親政府的中年人就威脅和襲擊了“示威者”。CNN還特別強調該區域的居民以“內地移民”為主。

  最後,CNN還在報道中“黑”了一把對黑衣極端分子不爽的香港立法會委員何君堯,先是稱何在呼籲香港的愛國人士團結起來“清掃”香港,而後緊接著“描述”説何曾經“稱讚”過襲擊“示威者”的“元朗黑社會”,還説何曾經威脅要“殺死”自己的一個同事。

  但事情的真相是,何君堯是在家人的墳墓被黑衣暴徒惡毒地破壞後,一度告誡一名仍在支持黑衣暴徒的反對派委員説:“我義正辭嚴告訴你,前面的路,一條是生路,一條不生路,你要選擇的是哪條路,你早點決定。”可這番話卻被很快被一些亂港媒體以及《紐約時報》等在香港問題上嚴重缺乏公正性的西方媒體,歪曲成了是“死亡威脅”和“殺人言論”。

  但不管CNN怎麼“扭捏”,他們能夠承認黑衣暴徒的暴行,就已經比多數給暴徒們洗白的西方媒體“客觀”出不少了,更比他們之前把“示威者向警察扔汽油彈”歪曲成“警察向示威者扔汽油彈”的那種報道,要進步了太多。

  只是不知道説出“真話”的CNN,會不會因此而遭到香港極端示威者以及其他一些西方媒體記者的圍攻和騷擾呢?

  畢竟,西方媒體之所以頻頻對香港街頭的暴力裝瞎,除了一些記者的屁股本身就歪的,也有一些人其實是畏懼西方輿論圈裏那種可怕的“氛圍”——只要你在報道中指出示威者有錯,就很可能被扣上“私通北京”的帽子,或是被抨擊這種報道“正中北京下懷”——才不敢説真話的。

  上周,德國政府官辦的媒體“德國之聲”,就被香港一群極端分子指責為“私通北京”,理由居然是他們在採訪港獨分子黃之鋒的標題中,説黃之鋒承認“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諷刺的是,“德國之聲”的本意其實是為了“幫”黃之鋒在國際上爭取更多支持,因為英美等國對於香港的干涉,一直都躲在“維護香港‘一國兩制’”這個遮羞佈下。不料事情卻最終演變成了他們和更極端分子間的“狗咬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