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中資企業與巴方企業共慶新中國成立70週年

2019-09-16 21:2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發表致辭 劉暢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巴基斯坦計劃、發展和改革部長庫斯魯·巴赫蒂亞爾發表致辭 劉暢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9月15日,全巴基斯坦中資企業協會和全巴基斯坦工商總會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萬豪酒店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發表致辭説,70年前,中國還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但現在讓我們自豪的是,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世界經濟的重要引擎。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已經得到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響應。目前,中巴經濟走廊已進入産業合作和社會經濟合作的新階段,兩國政府已將教育、衛生、扶貧、農業、供水等27個項目正式確定為“快車道”項目。中國政府將繼續鼓勵和支持中國投資者和製造商前往巴基斯坦投資興業,也相信巴基斯坦政府將為中巴經濟走廊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持。

  出席慶祝活動的巴基斯坦計劃、發展和改革部長庫斯魯·巴赫蒂亞爾表示,中國在短時間內取得的經濟增長和發展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中國曾經為巴基斯坦援建的喀喇崑崙公路被稱為工程界的奇跡,很多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兄弟為之獻出了生命,但如今,這個工程奇跡為中巴經濟走廊鋪平了道路。目前,巴基斯坦政府致力於將中巴經濟走廊提高到新的高度。

  全巴工商總會主席汗·阿查克扎伊説,巴基斯坦政府在伊姆蘭·汗總理的領導下,正在進行經濟改革,制定國家工業規劃。通過中巴經濟走廊,巴基斯坦在能源和基礎設施領域取得了顯著的成果,並且計劃在瓜達爾、加達尼、奎塔、拉沙卡伊、吉爾吉特、伊斯蘭堡、費薩拉巴德立一批經濟特建區。他相信,經濟特區的規劃和發展將極大推動巴基斯坦製造業和經貿的發展。他同時表示,巴基斯坦企業要向中國企業學習如何通過更大的經濟規模、更高的生産效率以及對全球市場和本土原材料的利用,降低成本、提高産品品質,並提高市場競爭力。

  全巴基斯坦中資企業協會會長、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巴基斯坦辦事處總經理李植淮介紹説,目前,巴基斯坦有中國企業近300家,行業涉及基建、金融、能源、投資、貿易、航空、安防等領域。他表示,全巴中資企業協會將繼續不遺餘力地深化雙方經貿合作,增進人文交流,互通信息,打造更多的中巴旗艦項目,造福兩國人民,惠及巴基斯坦整個地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