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油田遇襲致美伊劍拔弩張 各界憂波斯灣衝突加劇

2019-09-17 14:07:0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1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沙特阿拉伯産油設施遭遇“史無前例”的攻擊,美方已做好準備加以應對。由於美國將這起無人機攻擊歸咎於伊朗,外界擔憂波斯灣緊張局勢或將加劇。

  據報道,特朗普説,他已準備要協助沙特阿拉伯,反擊在14日發生的這起無人機攻擊,但會先核實誰是這起攻擊案的幕後黑手。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與特朗普會面後表示,美國軍方正在與其他夥伴合作,以“因應這起史無前例的攻擊”,但他不願直接指控伊朗就是空襲的發動者。

  9月14日,沙特阿拉伯産油設施遭攻擊,導致全球産油量頓時減少5%,也門胡塞武裝宣稱對此負責。

  然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指稱伊朗是此次襲擊的幕後黑手,伊朗外交部15日對此説法予以否認,美伊再度劍拔弩張。外界擔心波斯灣緊張情勢恐進一步加劇,全球能源供應將面臨風險。

  對此,俄羅斯敦促“各國應避免採取可能加劇情勢的倉促之舉或妄下結論。”

  北約秘書長表示,他“極度關切情勢升溫的風險”,並呼籲“各方避免讓這類攻擊再度上演”。

  美國加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肯納説:“美國切勿在無國會批准的情況下,向伊朗宣戰。”

  與此同時,特朗普試圖淡化對全球原油市場構成的威脅。特朗普説,假如有必要,美國準備釋出部分戰略石油儲備。

  (原標題:沙特油田遇襲致美伊劍拔弩張 各界憂波斯灣衝突加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