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美洲多國遭遇停電 數百萬人受影響

2019-09-17 13:0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當地時間2019年9月16日,洪都拉斯特古西加爾巴遭遇大規模停電。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聯社9月16日報道,當地時間週一(16日),中美洲電網發生故障,導致洪都拉斯、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和危地馬拉等國斷電數小時,數百萬人因此受到影響。

  洪都拉斯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全國超900萬人陷入黑暗。首都特古西加爾巴600多個交通燈熄滅,交通陷入混亂。該國國家電力公司負責人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造成停電的原因是加勒比海岸的一個變電站超載運行。

  尼加拉瓜國家輸電公司Enatrel總裁曼舍爾表示,該國首都馬那瓜和多個省份遭遇停電。該國約有60萬付費用戶。馬那瓜部分依賴水泵供水的家庭還遭遇了斷水,還有一些居民家中同時斷網。

  此外,薩爾瓦多和危地馬拉也有部分地區停電。

  當天下午,這些國家開始陸續恢復供電。洪都拉斯政府表示,完全恢復供電需要三到四個小時。

  據悉,自上世紀80年代末以來,上述四國加上哥斯達黎加和巴拿馬由同一個電力網覆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