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國得州騎警“繩牽”非裔嫌疑人引眾怒 數百人抗議集會 要求公佈執法錄影

2019-09-17 09:34: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種族歧視、暴力或過度執法等問題一向是美國社會的頑疾。

  上個月3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加爾維斯頓地區,一位名叫唐納德·尼利的黑人被兩名白人警察逮捕。這兩名警察居然騎著馬,牽著尼利在街上走,被旁觀者拍下了照片。照片一經公佈,立即引發人們的強烈憤慨。

  當地時間15日傍晚,數百人示威者在加爾維斯頓舉行遊行集會,要求警方公佈執法錄影。

  這就是那張讓人憤怒的照片。許多人都説,這一場景看起來就像“美國倒退回了蓄奴時代”。

  雖然加爾維斯頓警察局長事後道了歉,但這兩名騎警並沒有受到任何處分,警察局長還為這兩人的所作所為進行了辯解。據稱,尼利當時並沒有被繩子綁住手,那條看起來“像繩索的”只不過是係在手銬上的“線”。

  加爾維斯頓警方還説,43歲的尼利當天是因“非法侵入”被捕的,他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是警察局的“常客”。

  這樣的解釋顯然不能平息人們的怒火,15日的遊行集會上,示威者要求警方公開執法錄影。

  加爾維斯頓抗議者:別再辯解了,公開執法錄影吧!

  加爾維斯頓民權律師 本傑明·克倫普:當他們拿繩子把這位手無寸鐵,又有精神疾病的兄弟,已經上了手銬的手給捆上,牽著他在得州加爾維斯頓的街上走時,那感覺就像是牽著我們所有人。

  加爾維斯頓抗議者:如果我們犯了罪我們當然要承擔後果,要坐牢,犯了罪就要坐牢,希望這對警方也適用,否則我們實在無法再信任他們。

  (原標題:美國得州騎警“繩牽”非裔嫌疑人引眾怒 數百人抗議集會 要求公佈執法錄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