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之夜”音樂會在倫敦奏響

2019-09-17 09:4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之夜”音樂會在倫敦巴比肯中心音樂廳奏響(攝影梁弢)

英國皇家愛樂樂團總經理詹姆斯·威廉姆斯在“中國之夜”招待會上致辭(攝影梁弢)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中國之夜”招待會上講話(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弢):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當地時間16日晚,英國皇家愛樂樂團攜手中國愛樂樂團,聯袂在倫敦巴比肯中心音樂廳上演“中國之夜”音樂會。

  本場演出上海歌劇院院長、著名指揮許忠執棒,青年鋼琴演奏家萬捷旎擔任鋼琴伴奏,共演奏了《中國序曲》、《黃河協奏曲》、《交響組曲:黔嶺素描》、《五行》等4部中國交響作品。中英各界嘉賓共200余人出席了“中國之夜”招待會,大約1200余名觀眾觀看了演出。

  劉曉明大使在招待會上致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中英建立代辦級外交關係65週年。在這樣重要而特殊的年份舉行這場音樂會意義非凡,它將奏響三個“強音”。首先是中國發展進步的時代強音;其次是東西方文明互鑒的融合強音;第三是中英交往合作的共贏強音。

  英國皇家愛樂樂團總經理詹姆斯·威廉姆斯表示,皇家愛樂樂團在過去25年定期赴中國演出。音樂作為兩國人民的共同語言,在兩國不同的文化和政治背景上發揮了橋梁和紐帶的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