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WTO裁定美國可對歐州商品加稅 美或瞄準奢侈品

2019-09-17 14:04:4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9月13日,世界貿易組織(WTO)仲裁小組宣佈,美國可合法對歐洲輸美商品加徵關稅。部分歐洲奢侈品或成為特朗普政府提高關稅的最新目標。

  據報道,WTO表示,美國可合法對一系列歐洲出口商品加徵關稅,以還擊歐盟(EU)對大型飛機製造商空客(Airbus)的補貼。歐洲消息人士預期,這份報告將於9月底正式出爐,美國屆時可對每年價值50至70億美元的歐洲輸美商品加徵關稅。

  目前,美國在年進口總額高達250億美元的歐洲商品名單中,已鎖定幾項可能加徵關稅目標,稅率可能達100%。除了歐洲製造的飛機及飛機零組件等商品,歐洲最知名的高端品牌也將遭受加徵關稅的打擊,包括威士忌、紅酒、香檳、手提包與男性西裝等在內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商品恐將受到影響。

  報道稱,美國是歐洲奢侈品的出口大國,以法國精品集團路易威登(LVMH)為例,美國佔該公司2018年全球銷售佔比25%,年消費額為124億美元。路易威登財務長吉歐尼表示,公司對“關稅和貿易壁壘相當敏感”。

  此外,歐洲釀酒業者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據悉,特朗普曾多次揚言對各種歐洲酒類提高關稅,各種不確定性已使釀酒業者遭受沉重打擊。特朗普政府還在評估是否對法國酒類及其他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借此報復法國對亞馬遜、臉書及谷歌等大型科技企業徵收數字稅。

  (原標題:WTO裁定美國可對歐州商品加稅 美或瞄準奢侈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