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個稅門檻逐年提高 近半數人不繳納個人所得稅

2019-09-17 17:09:39|來源:中國財經報|編輯:唐薇

  近日,英國財政研究所公佈的一項調研報告顯示,英國有2300萬人不繳納任何個人收入所得稅,幾乎達到了英國近一半成年人口,在其餘的3100萬納稅人口中,繳稅最多的納稅人多為金融業高薪人士。

  據報道,英國財政研究所的調研報告顯示,英國目前有43%的成年人,相當於2300萬人不繳納個人收入所得稅,比十年前提高了近十個百分點。

  而英國在3100萬繳納個稅的人中,收入最高的30萬人繳納的個稅,相當於英國政府所有個稅收入的27%.英國不繳納個稅的人包括失業者、沒有收入的家庭主婦、退休的老人,以及收入沒有達到個稅門檻的人。

  分析認為,繳納個稅的人數減少,主要跟英國政府近些年不斷提高個稅門檻有關。2007至2008財年不繳納個稅的人數,佔成年人總數的34.5%,而2015至2016財年,其比率提高了8.5個百分點。而此後幾年,個稅門檻進一步提高,意味著不交個稅的人只增不減。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最新數字顯示,2015至2016年英國繳納個稅的成年人佔57.14%。此後個稅門檻一再提高,因此,本財政年度繳納個稅的成年人比率,會低於該數字。而英國上一次成年人繳納個稅比率低於57%,還是在1997至1998財政年度。

  研究薪水和財富分配的智庫機構主管維奧?坦納爾表示,儘管低收入者應該被放在首位,但是選民中越來越多的人不再繳稅,這可能會有損於人們必須要有所失才能有所得的原則。

  坦納爾建議,英國應該採用一個基礎廣泛的稅務制度,讓人們向公共服務投入,然後在需要的時候可以獲得服務,因為如果納稅人的基礎很窄,就會讓人們失去“同舟共濟”的感覺。 (宗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