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確認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將撲殺近4000頭豬

2019-09-17 13:5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韓國京畿道坡州市的一個養豬場內發現該國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韓聯社和路透社等外媒9月17日報道,當地時間17日,韓國政府確認該國首次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表示,當地時間17日清晨6時許,位於京畿道坡州市的一個養豬場內的病豬被確診感染非洲豬瘟病毒。韓國已把非洲豬瘟警戒水準提升至最高級,並將撲殺近4000頭豬,以防止病毒傳播。

  報道稱,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已下令在全國範圍內暫時停止生豬和相關牲畜的運輸,期限48小時,以遏制病毒的傳播,同時調查病毒的來源。

  據韓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韓國有1130萬頭生豬。韓國海關數據顯示,2018年韓國進口豬肉超過57萬噸。

  據悉,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但豬一旦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目前非洲豬瘟疫情已在亞洲多國蔓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