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核污水將如何處理?韓政府在國際會議上表擔憂

2019-09-17 11:16:5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7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日本此前曾表示要把福島核電站污水排入大海,引發關注。當地時間16日,韓國政府代表團在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大會上就日本核污水處理問題提出質疑。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次官文美玉在16日下午出席大會併發表主旨演講指出,人們對日本核電站污水問題的憂慮正不斷加大,但日本政府高級官員近期卻表示,除將污水排入大海外別無選擇。

  文美玉稱,日本的污水處理方式是影響全球海洋環境的國際問題,有必要採用科學、客觀的方法,對福島核反應爐進行實地考察和進行生態係影響評價。

  《國際原子能機構規約》第三條規定,機構有權制定或採取安全標準,以保護健康和確保生命與財産安全。

  文美玉提議,日本應制定國際社會能信任的安全的核電站污水處理基準和方案,採取透明的、實質性的措施和行動,以保護健康和環境。

  報道稱,韓國政府已于5日致函原子能機構對福島核電站輻射污水排入海洋危害環境的風險表達憂慮。由韓國科學技術通信部、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外交部等組建的政府代表團還將向機構代理總幹事當面請求機構積極發揮作用。

  據報道,先行發表主旨演講的日本政府則以迂迴方式譴責稱,韓國對福島核電站污水處理方式的批判沒有根據,應保持警惕。

  2011年的東日本大地震引爆核泄漏事故後,東京電力公司注入大量冷卻水為核反應爐降溫,越積越多的輻射污水無法處理,只能貯存于大型水箱中。據稱,截至7月底,輻射污水已經達到115萬噸。

  (原標題:日本核污水將如何處理?韓政府在國際會議上表擔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