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高考改革不考英語,考生不幹了

2019-09-19 15:41:46|來源:環球時報|編輯:唐薇

  據日本TBS電視臺18日報道稱,日本文部省已經決定要對日本大學考試進行改革,從2020年起將不再有專門的英語考試。在對考生英語水準的考查上,考生可以出具託福、托業等7種民間英語測驗成績單。此外,考生可以在高三最後一年任意參加7種民間英語測驗最多兩次。

  《朝日新聞》與日本最大私塾之一河合塾聯合調查顯示,日本2/3的大學和近九成的高中認為引入民間英語測驗成績的做法“有問題”。考生也表示擔憂,其理由按照從高到低的比例順序分別是“會受到家庭經濟能力的影響”“各大學看待各民間英語測試的態度不同”“各種民間英語考試的公平性難以保證”“地區間差距”等。朝日新聞稱,向新考試方法轉變的時間過於短暫,只有7個月的時間,容易讓學生倉促上陣,沒有足夠的時間復習等,此外還會給學生增加額外的經濟負擔。

  TBS電視臺稱,對於此項改革,日本文部省態度堅決,新上任的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稱“修改或廢除(新方案)會引發較大混亂,將全力推行”。託福等民間英語考試機構陸續和日本文部省簽署合作協議,目前共有6個民間團體和22個考試可供學生選擇。(本報駐日本特約記者李珍孫秀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