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法領導人達成共識:歐洲必須共同承擔難民問題

2019-09-19 10:04:45|來源:環球網|編輯:唐薇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李桐佑】意大利與法國領導人18日呼籲,歐盟必須就收留地中海地區難民制定一項新的自動分派體系,希望以此為修補兩國關係提供契機。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稱,法國總統馬克龍于9月18日前往意大利羅馬訪問,並與意大利總理孔特在工作晚餐會晤前會見了媒體,兩國領導人就難民接收問題達成了一致,為修補兩國關係邁出了一步。馬克龍認為“在歐洲制定一項難民自動分派機制是非常有必要的”,並表示完全理解意大利自2015年以來遭到的“誤解與不公正待遇”。孔特亦表示意大利就難民分配問題得到了法國的支持,並呼籲不能再讓難民問題成為反歐運動的武器。

  報道稱,難民問題持續困擾著意大利,意政府對近年來獨自接收數以千計前來歐洲尋求生計的難民頗有不滿。而這也加劇了意法關係的緊張,意大利指責在法國非政府組織極力救助難民的同時,法國政府卻並未盡到接收難民的責任。

  意法兩國關係在意大利“疑歐派”人士薩爾維尼出任副總理時出現裂痕,薩爾維尼與當時另一位副總理迪馬約常常對馬克龍出言不遜,尤其對馬克龍的難民政策頗具微詞。今年2月,迪馬約更是會見了法國“黃背心”運動參與人,法國隨後便撤回了駐意大使,這是二戰以來法國首次撤回駐該國大使。

  而由孔特組建的政府班子為兩國關係“回暖”提供了契機。馬克龍認為,由孔特領導的親歐派政府正在為重置兩國關係、解決長期性問題做準備,並表示雙方雖存在分歧,但總能“重歸於好”。

  (原標題 意法領導人達成共識:歐洲必須共同承擔難民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