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電子煙或引發健康擔憂 印度政府宣佈全面禁售

2019-09-19 10:37:34|來源:中新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9月19日電 綜合報道,近來傳出電子煙導致肺部疾病後引發健康擔憂,全球多地出現反對聲。印度政府18日宣佈,禁止生産、進口和銷售電子煙産品。

  報道稱,該禁令將通過行政命令實施,違者將面臨最高3年的監禁。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禁止使用此類産品。

  據報道,印度的成人煙民達1.06億。提出這一禁令的印度衛生部曾表示,有必要確保電子煙不會在兒童和年輕人中成為一種“流行病”。

  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18日表示,“考慮到電子煙對年輕人的不良影響,內閣批准了一項禁止電子煙的法令。”

  據稱,電子煙廠商和英國政府等部分國家政府大力推廣電子煙,認為電子煙是比傳統煙品更安全的替代品,且有助於幫助戒煙。

  但有報道稱,電子煙雖然不像傳統煙品中包含7000多種化學物質,但仍可能含有其他有害物質,反對人士也批評,除了健康疑慮外,電子煙的風味對兒童有吸引力,讓兒童面臨對尼古丁上癮的風險。

  2018年,美國約有360萬名中學生使用電子煙産品,較2017年的210萬人激增。9月初,美國密歇根州宣佈禁售含尼古丁的香味電子煙,當地時間9月15日,美國紐約州州長、民主黨人庫莫宣佈禁用帶香味電子煙産品,但煙草和薄荷口味的電子煙除外。

  (原標題:電子煙或引發健康擔憂 印度政府宣佈全面禁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