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美國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站臺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2019-09-19 18:5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8日在華盛頓接見黃之鋒、何韻詩之流的“反中亂港”分子,打著所謂“人權”“民主”“自由”的旗號為香港暴力違法行為撐腰站臺。此舉嚴重違背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公然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進一步暴露出美國一些政客企圖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大局的險惡用心。

  自6月中旬香港發生暴力違法事件以來,佩洛西等美國政客便大放厥詞,採用雙重標準,顛倒是非黑白。她打著“民主”和“自由”的幌子,縱容香港極端分子的暴力犯罪行為,甚至將其美化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其言論之無恥挑戰人類良知與認知底線。同時,她對香港警方保持最大克制的正常執法行為橫加指責,將其污衊成“警察暴力”並要求進行調查。她難道忘了?在2011年“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中,美國警察向示威者噴辣椒水、發射橡皮子彈;同年,在倫敦等地的騷亂中,英國警方使用高壓水槍驅散騷亂者。為什麼一涉及香港,佩洛西就立刻換了一副嘴臉?!這種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反映出某些西方政客的極端虛偽、毫無道德。

  與此同時,佩洛西還赤膊上陣,公然採取行動來為“反中亂港”分子打氣。作為美國眾議院議長,她數次表示儘快推動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意在對維持香港穩定的人士進行報復,為“反中亂港”分子留好退路,真是其心可誅。她此次接見“反中亂港”分子黃之鋒等人,竭力培養所謂“港獨”骨幹,與美方一些人在其他地區搞“顏色革命”時找“代理人”的做法如出一轍,更加暴露了企圖在香港搞“顏色革命”、進而搞亂中國的險惡用心。

  “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香港近期以來發生的事件充分證明:“人權”“自由”的概念已經被嚴重扭曲濫用,成為香港一些數典忘祖之輩禍港亂港、四處竄訪、搖尾乞憐的幌子,成為西方反華勢力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反中亂港的遮羞布。

  然而,無論“反中亂港”分子與西方反華勢力如何沆瀣一氣,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香港回歸22年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了切實有效的貫徹落實,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的充分保障。這是香港人所感受到的客觀事實,也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公認的客觀事實。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決不會容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和中國內政。少數“反中亂港”分子挾洋自重、認賊作父的行徑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唾棄,任何妄圖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如果香港出現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管,定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奉勸美方一些政客立即收回禍港亂港的黑手,否則必將付出代價!(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