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經濟惡化加劇性別暴力 2019年阿根廷200多名女性遇害

2019-09-19 11:33:14|來源:中新網|編輯:唐薇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阿根廷經濟惡化加劇性別暴力問題,上週末,有4名15歲至42歲的女性分別遭殘忍殺害,女性遭謀殺問題再度引發熱烈討論。性別暴力觀察團體發佈驚人數據稱,2019年前8個月內,阿根廷有兩百多位女性遭殺害。

  據報道,當地非政府組織“性別暴力觀察站”(OVG)指出,2019年前8個月,已有223名女性被殺害,多數受害女性的年齡為21歲至40歲之間,70%的謀殺案發生於被害人或兇手家中,84%的兇手是被害人的伴侶、現任配偶或前任配偶。

  在區域性方面,發生最多案件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省(80件),其次是聖塔菲省(19件)、科爾多瓦省(18件),這些不幸的社會事件還造成148名未成年人成為孤兒。

  報道稱,阿根廷近兩年經濟形勢惡化,女性遭殺害案件激增。許多女性因經濟問題,無法離開對她施暴的家庭環境;另一方面,因經濟危機而導致的失業問題,也影響著施暴者的情緒,加劇了他們的暴力傾向。

  目前正值阿根廷選舉期間,有人士呼籲競選公職的候選人應提出有效的政策打擊性別暴力,杜絕女性被殺害的問題。

  (原標題:經濟惡化加劇性別暴力 2019年阿根廷200多名女性遇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