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再次否認!韓連環殺人案有力嫌疑人稱與案件無關

2019-09-20 10:04:4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最大未結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的有力嫌疑人、56歲的李某,在韓國警方第二次調查中,再次否認了全部嫌疑。

  韓國警方表示,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專門調查組于19日,派出刑警和犯罪心理分析師等7人,前往關押李某的釜山監獄,對其展開了第二次調查。

  李某在當天的調查中,對全部嫌疑進行了否認,表示自己與華城連環殺人案沒有任何關係。

  此前,警方在18日對李某進行的第一次調查中,李某也否認了全部嫌疑。

  據悉,韓國警方計劃對李某進行第三次調查。

  韓國警方表示,由於李某持續否認嫌疑,預計調查時間將比預想的要長。

  警方解釋稱,目前僅憑其他案件和已得出DNA檢查結果案件之間的犯罪相似性等為依據,很難把李某判定為真兇。

  除了發現李某DNA的第5、7、9起案件外,警方正在等待是否在其他起案件的證物中,能夠再查出李某的DNA。

  另外,警方也正在通過分析李某的陳述和此前大量的調查記錄,努力尋找李某與其他幾起案件的關聯性。

  據此前報道,曾被改編成電影《殺人回憶》的韓國最大未結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于33年後出現突破性進展,通過DNA證據鎖定嫌犯。9月19日,韓國警方表示,已成立57人的調查小組,將重新進行調查。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涉及10起案件。為了這一系列案件,韓國當時先後出動上百萬名警察與軍隊,搜查了2萬多名嫌犯,最終一無所獲。

  由於最後一次犯案發生在1991年,根據當時韓國法律的25年追訴期規定,全案在2006年4月2日終止搜查。

  嫌疑人李某因1994年1月姦殺年僅20歲的妻妹被判無期徒刑,目前正在釜山監獄服刑。關押李某的釜山監獄曾表示,嫌犯已經服刑24年,係“模範囚犯”。

  (原標題:再次否認!韓連環殺人案有力嫌疑人稱與案件無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