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 | 劃重點!習近平深情寄語人民政協事業

2019-09-21 18:0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今年是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人民政協與時代同步伐、與祖國共奮進,留下了光輝足跡,譜寫了壯麗詩篇。

  9月20日上午,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隆重舉行。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70年來人民政協所作的重要貢獻,併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央視網《聯播+》梳理本次講話要點,和您一起學習。

回顧來路 催人奮進

  ●人民政協是中國共産黨把馬克思列寧主義統一戰線理論、政黨理論、民主政治理論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偉大成果,是中國共産黨領導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進行的偉大創造。

  ●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人民政協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在建立新中國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70年的實踐證明,人民政協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獨特優勢。

指明方向 共襄偉業

  ●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

  ●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

  ●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更好凝聚共識,

  ●擔負起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中華兒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貢獻。

凝心聚力 同心築夢

  ●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我們要繼續前進,就必須增進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

  ●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認真履行委員職責。

  ●要為政協組織開展工作創造有利條件,選優配強政協領導班子,重點解決市縣政協基礎工作薄弱、人員力量薄弱的問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