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泰國副總理:泰國4.0政策與“一帶一路”倡議可政策對接

2019-09-25 17:04:17|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泰國副總理朱林:泰國“4.0”政策與“一帶一路”倡議能在多方面實現政策對接

  中新網南寧9月21日電 (記者 馮抒敏)泰國副總理兼商務部部長朱林·拉薩納維席21日在廣西南寧表示,泰國政府提出的泰國“4.0”政策與“一帶一路”倡議能在多方面實現泰中兩國的政策對接,加強互聯互通能夠幫助各方共同應對全球步入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變化以及當前的各種挑戰,幫助地區供應鏈降低成本,進一步推動商品和服務走進全球市場。

  朱林·拉薩納維席在此間開幕的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他指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有助於擴大東盟與中國的合作,還能夠讓沿線其他國家和地區經濟互聯互通和發展,提高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人民生活水準。

  朱林·拉薩納維席説,2019年中國投資了430億美元以支持東盟和中國互聯互通目標的實現,泰國的林查班港擴建項目、烏塔堡機場開發項目以及連接三大機場的鐵路建設項目即將展開。

  他認為,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協定和區域全面貿易夥伴關係協定,能夠很好地連接東盟與中國的貿易,讓泰國和中國、東盟和中國進入到更大的市場。

  朱林·拉薩納維席介紹,本屆東博會,泰方帶來了很多企業家,泰國的農産品企業將和中國企業進行對接,同時見證泰國和中國農業貿易的簽訂。

  據中方統計,2018年,泰中雙邊貿易額達875.2億美元,同比增長9.2%。中國是泰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泰國是中國在東盟國家中第三大貿易夥伴。包括泰國在內的過半東盟國家已連續逾12年獨立包館參加東博會,集中展示本國的優勢産品。本屆東博會,泰國將獨立使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的D6展館。

  朱林·拉薩納維席表示,他十分贊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引用過的一句中國古詩: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他説,這意味著中國將不會只注重於自己國家的發展,而將帶動世界各國共同發展。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