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貿區啟動“兩個中心” 對標最高標準服務文化産業發展

2019-09-27 17:40: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瑛)為推動上海自貿區深化改革、營造良好的知識産權保護環境,9月24日,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版權服務中心和上海國際藝術品保稅服務中心啟動運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7173237

  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版權服務中心,是在國家版權局、上海市版權局支持下,浦東新區建設的功能性平臺,是全國首個在自貿區內設立的版權專業服務平臺,其主要功能是開展版權快速登記、快速監測預警、快速維權等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7173258

  上海國際藝術品保稅服務中心集藝術品倉儲物流、展覽展示、拍賣洽購、評估鑒定、版權服務、金融服務等六大板塊于一體,並依託上海自貿區政策優勢,提供“國際藝術品保稅臨時出區展示”“國際藝術品海關保證金代墊”“國內藝術品交易稅費補貼”等政策與服務疊加的便利化措施,旨在給全世界藝術品提供安全細緻、便捷高效的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7173315

  上海國際藝術品保稅服務中心建築面積6.83萬平方米,是目前全球面積最大的藝術品綜合保稅倉庫,幾乎可以接納全球任何體積和重量藝術品;安防對標國際標準,等級達到美國UL Class2,由內而外有六重安全防範體系,上萬個監測點,外墻能持續1小時抗破壞,是民用最高安全級別設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27173329

  啟動活動上, 佳士得、嘉德、保利等一批全球頂尖的拍賣行、藝術機構與保稅服務中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