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湖州:美麗河湖為城市增姿添色

2019-09-29 16:07: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近日傍晚,湖州東苕溪水面上撒滿了落日的余暉,微風吹過,水面蕩起層層漣漪。東苕溪山塘大橋前,老人孩童在修建一新的健身綠道上悠閒漫步。看著眼前和諧的畫面,南潯區菱湖鎮山塘村黨支部書記沈根林深有感觸地説:“美麗河湖建設讓我們村置身於大景區,平日裏來綠道健身遊玩的市民非常多。我們村也隨之迎來了鄉村旅遊發展的新契機,不少投資商頻繁來村上考察民宿産業。”

  居住在大景區,一點也不誇張。隨著湖州美麗河湖建設中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和綠道工程的完成,一條東苕溪貫穿了吳興段、南潯段、德清段三個區縣,綿延58公里,以“百里綠道”為主軸,串聯莫幹山、下渚湖、古梅山莊等景區,打造出了“一廊兩溪多景”的靈秀生態綠廊。不僅如此,今年,湖州積極響應省、市政府民生實事工作部署,高標準創建100條美麗河湖,高品質打造西苕溪烏象壩段、東部新城漾群、和孚漾、楊林澗等12條示範河湖。

  記者了解到,清麗苕溪、活力溇港、醉美湖漾、詩畫水鄉,將成為湖州美麗河湖的代名詞。“清麗苕溪”中,東苕溪串聯莫幹山、下渚湖等景區,打造“一廊兩溪多景”的靈秀生態綠廊;西苕溪借助水清優勢,構築“一廊四溪兩區”的江源清水走廊。“活力溇港”以“天下第一弧”為主軸,將溇港文化與太湖優美自然風光相互映襯,構築“百港匯湖、湖城相映”的濱湖溇港休閒帶。“醉美湖漾”以星羅棋佈的湖漾、濕地為核心載體,發揮湖光山色、交相輝映的景觀資源,挖掘特色鮮明、底蘊深厚的湖漾文化,呈現“湖山天闊、風宜岸香”的湖漾美景。“詩畫水鄉”以杭嘉湖東部平原頔塘、練市塘、幻溇、羅溇等主要河道為骨幹框架,充分挖掘南潯、菱湖、善璉等古鎮文化,配套蘆荻和孚、水墨苧溪、秀美夾塘、詩和練市塘等景觀要素,呈現“五橫五縱,一環多點”的運河詩畫水鄉網。至2022年,湖州力爭以美麗河湖串聯全市美麗城鎮、美麗鄉村、美麗田園,全面實現全域美麗的總體目標。

  來源:湖州日報

  原標題:美麗河湖為城市增姿添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