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又杠上了!日本駐韓大使館公佈數據 稱首爾輻射值與福島相近

2019-10-01 09:13:58|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劉維靖

  中國日報網9月30日電(嚴玉潔) 現如今,日韓關係勢如水火。這不,兩國近日又圍繞福島的核輻射水準杠上了。據法國24新聞臺報道,日本駐韓國大使館近日在網站上發佈數據,稱首爾的核輻射水準其實和福島的非常接近。

  日本大使館稱,數據顯示,日本3座城市的核輻射水準幾乎和國外的3個大城市一樣,其中就包括首爾。根據最新數據,福島市的輻射讀數是0. 135微希弗,首爾的這一數據則是0.12,兩者很接近。

  該大使館稱:“日本政府希望,隨著我們根據科學證據提供確切信息,並對其進行充分解釋,韓國人民更多地了解日本輻射水準。”

  韓國方面還很關心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的安全性。一些韓國議員以福島核輻射的危險為由,推動抵制該奧運會,並想要發佈旅行禁令。

  近期以來,日韓雙方因“慰安婦”問題、二戰勞工賠償問題、火控雷達照射事件等新老問題齟齬不斷。日本7月初宣佈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原材料加強審查與管控,引發兩國貿易摩擦。日韓政府分別於8月2日和12日決定把對方移出可享受本國貿易便利的“白色清單”,爭端再度升級。

  原標題:又杠上了!日本駐韓大使館公佈數據 稱首爾輻射值與福島相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