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曼谷擁擠、污染嚴重 泰總理巴育:或考慮遷都

2019-10-01 15:53:46|來源:中新網|編輯:劉維靖

  中新網10月1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近日,泰國總理巴育表示,受到人滿為患、嚴重污染、海平面上升、交通擁擠等困擾,從曼谷遷都或許是克服這些挑戰的選項之一。這意味著,泰國可能繼緬甸和印度尼西亞之後,成為另一個考慮遷都的東南亞國家。

  據報道, 9月18日,巴育在“泰國與世界接軌”大會上致詞時,提出了兩個新都條件,即距離曼谷不遠、遷都成本不昂貴的城市,以及搬到曼谷週邊,疏緩擁擠與交通流量。

  但他補充,這需要全方位的深入研究,找出遷都可能造成的社會和經濟衝擊。

  根據2018年公佈的全球交通最糟城市排名,曼谷高居第八,僅次於雅加達,而孟買則排名第一。

  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秘書長托薩蓬表示,巴育尚未要求該機構認真研究這種可能性,稱巴育最近的建議可能“只是隨口一説”。

  他説,遷都茲事體大,需要各機構認真合作。“我認為總理只是拋出議題,讓民眾想想如何解決曼谷交通擁堵問題。”

  報道稱,過去,前總理他信也曾建議遷都,包括遷往曼谷東北部100公里的那空那育府,或曼谷以東80公里的北柳府,但都沒有下文。

  原標題:曼谷擁擠、污染嚴重 泰總理巴育:或考慮遷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