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NBA與中國合作出現危機

2019-10-08 17:07: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NBA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莫雷(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其推特賬號上宣揚香港極端暴力分子的口號,在中國遭到抨擊。美國彭博社10月8日報道稱,歷經數十年的艱辛經營,NBA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創造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合作機遇。現在,一條被迅速刪除的推文使他們付出的所有時間和金錢面臨被清零的威脅。

  報道稱,莫雷的推文引發中國的強烈批評,也給NBA休斯敦火箭隊蒙上了陰影,這支球隊一直是最受中國球迷歡迎的NBA球隊之一。

  中國籃球協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體育頻道、浦發銀行信用卡中心、中國運動服飾製造商李寧、騰訊體育等相繼發表官方聲明,宣佈暫停或終止與火箭隊的相關合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體育頻道8日再次發表聲明 ,決定立即暫停NBA賽事轉播安排。此外,在京東和阿裡巴巴的電商網站上,已經搜不到任何火箭隊的相關産品。

  NBA表示,去年中國有8億人通過電視、數字媒體或智慧手機收看他們的節目,這幾乎是美國總人口的2.5倍。可觀的收視率吸引來了眾多贊助商,並促進了品牌商品的大量銷售。而就目前而言,NBA在中國的命運前途未卜,甚至可以説是岌岌可危。

  報道指出,自上世紀80年代,NBA就開始經營中國市場。NBA不僅是第一個踏足中國的美國體育聯盟,也是第一個在中國舉辦比賽的美國體育聯盟。2008年以來,NBA在中國的業務每年都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7日,正在東京備戰NBA季前賽的兩位火箭隊球星哈登和威斯布魯克就莫雷涉港言論道歉。 “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哈登説:“我們喜歡在那裏(中國)打球。我們兩個都是,一年去一、兩次(中國)。他們(中國球迷)給了我們非常大的支持,我們感謝他們,我們感謝他們給予我們的支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