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首座普希金紀念碑在首都師範大學落成

2019-10-09 10:3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北京首座普希金紀念碑在首都師範大學落成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陽):為紀念中俄建交70週年、俄羅斯偉大詩人普希金誕辰220週年,10月8日,一座普希金紀念碑在首都師範大學正式落成。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首都師範大學黨委書記鄭萼、首都師範大學校長孟繁華,俄羅斯國立普希金博物館館長葉甫蓋尼·博加特廖夫等近百位中俄友好人士及首師大師生參加了紀念碑揭幕儀式。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首先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致以熱烈的祝賀,他表示,偉大的詩人普希金早已被中國人民熟知,並受到中國人民的青睞。這座紀念碑也是在北京設立的首座普希金紀念碑。

  首都師範大學黨委書記鄭萼表示,高校擔負著文化傳播和國際交流的重要使命,在增進世界各民族相互理解和友誼、維護世界和平方面發揮著獨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中俄兩國關係正處在歷史最好時期,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向縱深發展。普希金雕像作為中俄文化交流的重要象徵和校園重要的文化景觀,將成為全校師生加強中外文明對話與交流的重要載體,並將見證中俄兩國永世友好,友誼萬古長青。

  據介紹,這座普希金雕像由莫斯科國立普希金博物館、俄羅斯中華文化促進會共同捐贈,紀念碑由首都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和普希金之家北京分部負責設立。在取得原收藏單位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館的複製授權後,此次揭幕的雕像由莫斯科國立工藝美術大學雕塑學在讀博士李斌在原基礎上進行了複製和二度創作,很好地再現了原作的神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