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鼓動封堵華為 美部長遭印企駁斥

2019-10-09 10:5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本月3號到4號,世界經濟論壇在印度新德里舉辦了第33屆世界經濟論壇印度峰會。會議期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借機,再次以所謂安全名義,打壓中國民營企業華為。論壇期間,他喊話印度,建議印度在5G設備的選擇上謹慎考慮,不要選擇華為。但印度電信巨頭負責人當場表示,印度應該讓華為參與5G建設。

  論壇期間,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老調重彈,妄圖封鎖華為。儘管華為公司已經明確表示,華為的設備100%沒有“後門”, 但羅斯仍然聲稱,在5G中,如果有技術後門,它將滲透整個系統,這一安全隱患不容忽視。因此,他鼓動印度不要選擇華為。

  不過,同場嘉賓,印度電信市場領頭企業巴蒂電信創始人蘇尼爾·米塔爾(Sunil Mittal)對美方的建議並不買賬。他説,自己過去十幾年來的從業經歷證實,華為的産品非常優秀。

  巴蒂電信創始人 蘇尼爾·米塔爾:我已經關注這個行業25年了,在過去的10到12年裏華為的産品做得非常好。我敢説至少在3G、4G時代,華為的産品明顯優於愛立信和諾基亞的,這三家的産品我都用過。

  而就印度的5G建設問題,他表示,華為應該參與其中。

  巴蒂電信創始人 蘇尼爾·米塔爾:我認為 (華為)應該參與進來。

  目前,印度各部門在是否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上尚未統一意見。據印度《經濟時報》報道,印度外長在2號曾表示,在印度看來5G是一個技術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